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临夏市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022/12/13/ 08:0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虎 通讯员 朱振斌 马伟龙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临夏市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 通讯员 朱振斌 马伟龙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连日来,临夏市多措并举,加强宣传引导服务,推进未完成全程疫苗接种的群众,特别是60岁及以上无禁忌证的老年人尽快完成全程接种。

  12月6日,记者在临夏市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看到,前来接种疫苗的老年人络绎不绝,医务人员对老年人健康状况进行详细评估后,再按照登记、接种、留观顺序开展疫苗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在卫生院刚刚接种完第三针疫苗的南龙镇单子庄村村民孙中成告诉记者,“我今年60多岁了,此前已经接种过两针疫苗,今天特意过来打第三针疫苗,接种疫苗可以保护自己的安全,让家人放心。”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风险。没有禁忌证、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应当尽快接种疫苗。”临夏市南龙镇卫生院副院长徐霄鹏告诉记者,南龙镇卫生院从12月5日开始继续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其中老年人占90%以上。

  针对辖区部分老年人对接种疫苗的担忧,临夏市城北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永胜说:“我们通过前期家庭医生的动员,认真、细致对老年人做好解释,耐心回答老年人的问题,动员老年人有序接种。”

  据了解,在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中,临夏市各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老年人接种疫苗绿色通道,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多措并举,为老年人接种疫苗提供安全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