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街头烟火气再度升腾 商场促销吸引客流 步行街年货节喜迎新年 

 2023/01/04/ 09:2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玄丝雨

兰州街头烟火气再度升腾

商场促销吸引客流 步行街年货节喜迎新年  

  进入2023年,兰州街头熟悉的“烟火气”再度升腾。很多市民走上街头感受着冬日暖阳的惬意,大街小巷重新聚起人流、飘起饭香,记者走访兰州各大商圈看到,多种线下消费复苏迹象明显,丰富的商品促销与趣味活动将节日氛围“拉满”,吸引了不少市民走进各大商圈。

  商圈:满减打折商场节日气氛拉满

  记者1月3日在亚欧商厦看到,商场里顾客盈门,大家忙着添置新衣、品尝美食抑或闲逛,享受着休闲购物的乐趣。

  商场内节日气氛满满,很多专柜的醒目位置,都可以看到满减打折、积分兑换的宣传。

  “我在商场的公众号看到有打折活动,力度还挺大,就约朋友来买点化妆品。”正在一楼化妆品区域选购的夏女士告诉记者:“刚好这几天有时间,几个闺蜜一起买买买,然后吃饭小聚。”

  亚欧商厦企划部王经理说, “节日前期,商场通过媒体等多种方式进行了活动宣传,元旦期间每日客流量近3万人次。今年也是疫情放开后的第一个元旦,整体销售业绩、客流都在逐步恢复,相较去年还是有一些差距,个别品类略有增长。”

  中午正值用餐高峰,亚欧商厦餐饮区格外热闹,很多店面外有顾客排队等位。“一开门就陆续有人前来购买饮品,不到中午就已经排起队了,虽然累但是很开心。”一家饮品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节前已经备足了货,但近几天的销售情况超出了预期。“单日销售额比前段时间翻了几番,新年新气象,餐饮行业终于盼来了‘春天’。”

  据记者了解,元旦期间,兰州各大商场都迎来了新年第一波客流高峰,吃、喝、玩、逛、买一站式的购物方式,以及各种花式促销活动,都吸引了不少客流。

  年货节 年味儿足

  距亚欧商厦不远的西单商场门口举办的“年货节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整齐排列的红色展架格外醒目,上面写着“供销年货迎新春 线上线下年货节”的字样,琳琅满目的瓜果糖茶、特色农产品摆放在展架上,有不少市民驻足询价选购年货。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1月3日正式启动,兰州市金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磊表示:“这次活动围绕扩内需、促消费举办,目的是持续巩固消费回升势头,通过展销会创新服务方式,通过线上宣传和线下展销等方式,对系统内自有品牌的优质农产品进行推广营销。”他介绍说,“这也是宣传供销特色、沟通城乡结合、展示企业形象、扩大消费需求、活跃节日市场的新机遇,将进一步有效连接城市和农村,推动农产品进城,助力农产品销售和农民增收,同时也激活了市场人气。”

  据悉,兰州市商务局为激发市场活力,加快商务经济复苏步伐,繁荣活跃节日市场,组织引导兰州市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电商平台等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紧扣节日消费热点,创新促销模式,加大线上线下融合,开展了第五届“畅享兰州·乐购金城”迎新跨年欢乐购促消费活动。活动期间,将联合重点餐饮、百货、特色农产品企业,依托淘宝、京东、抖音、拼多多等平台,打造线上主题电商年货节,释放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满足广大市民节日多元化消费需求。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玄丝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