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到2035年 甘肃氢能产业年产值将达100亿元

 2023/01/04/ 11: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每日甘肃网(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氢能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2035年,我省引进培育氢能企业20家以上,年产值达到100亿元。

  《意见》提出,至2035年,我省将在大容量高压气态储运装备、低温真空液氢储运装备管道输氢和天然气掺氢等领域实现技术突破建立产业研究、技术研究、公共服务等创新平台,形成有效的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建成可再生能源制氢能力达到20万吨/年左右的制氢、储氢基地,建成一批氢气充装站及加氢站氢能产业初步实现涵盖工业、交通、储能、发电等领域的规模化发展示范项目建设取得突出成效。

  《意见》明确,我省将立足于各地区资源禀赋,利用“一带一路”通道优势和西气东输天然气管道过境的有利条件,基于现有产业基础,融入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布局建设“一个走廊,两个示范区,两个基地”——

  利用“一带一路”通道优势和西气东输天然气管道过境的有利条件,沿“一带一路”通道节点城市布局可再生能源制氢及就近消纳体系,打造甘肃氢能走廊

  基于河西地区可再生能源优势,建设绿氢生产及综合利用先行示范区。在陇东地区,以庆阳为核心,基于多种能源富集的优势,布局氢能-多能互补综合能源示范区;

  借助建设“兰白两区”契机,发挥高校、科研院所聚集和人才优势,打造氢能产业创新基地。依托兰州、定西及周边地区制造业优势,布局氢能装备制造业基地。

  与此同时,意见》还明确提出我省未来氢能产业发展重点任务:持续推进产业技术创新围绕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加强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发展氢能装备制造产业加快推进高强度铝合金、碳纤维、输氢管道等氢能基础材料规模化发展,支持贵金属生产企业扩大氢能相关催化材料产能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优先在可再生能源丰富、氢能资源有保障、应用场景有潜力的地区规划建设制氢、储运、加注等基础设施,逐步构建安全、稳定、高效、供需平衡的氢能供应网络体系,加快探索氢能产业商业化发展路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