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元旦假日平凉冰雪旅游受热捧 旅游综合收入4700多万元

 2023/01/04/ 09:2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柳娜

元旦假日平凉冰雪旅游受热捧

旅游综合收入4700多万元

  每日甘肃网1月4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柳娜)1月3日,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元旦假日,全市累计接待游客总人数14.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705.71万元。全市各旅游景区、文化场馆、文旅企业推出了一系列促消费、迎元旦主题节庆活动,为假日的平凉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有力激发了岁末年初平凉文旅消费增长新活力、新动能。

  滑雪成为不少市民游客最青睐、最应景的新年度假旅游方式。元旦假期,平凉海寨沟旅游度假区的滑雪场初、中、高级赛道备受游客青睐,滑雪爱好者在雪道上释放激情,尽享冰雪运动乐趣。板刃切进雪面耳边响起吱嘎声,回荡在悠长的雪道上。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小朋友在教练的带领下逐步掌握双板滑雪的技巧。在泾川县天池滑雪场,也另有一番冰天雪地的欢乐。雪船、雪地摩托车、雪地坦克……好玩的项目带给人太多惊喜。天池滑雪场将冰雪旅游与采摘、农耕文化相结合,打造了“滑雪+赏雪+采摘+购物”的组合产品,吸引大批游客前往“家门口”的滑雪场感受冰雪旅游的乐趣。

  平凉各地为市民呈上“惠民大餐”,催热冬春旅游市场。崆峒山等平凉多个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免票开放。元旦当天,众多平凉市民共同攀登崆峒山峰顶,追逐新年第一缕阳光。崆峒山景区还以“瑞兔迎春·畅游崆峒”为主题推出九大迎新春系列活动,邀请游客参与视频创作、新年登高、平安祈福、武术养生和趣味冰雪活动,为游客带来异彩纷呈的节日体验。与此同时,各县(市、区)推出“欢乐冬春冰雪之旅”一日游精品路线3条、“乡村牧歌之旅”一日游精品路线4条,将更多旅游红利惠及群众。全市31家A级景区通过“低价+公益”的形式,吸引市民和游客观光游玩,带动近郊游、乡村游、自驾游、探亲游逐渐回温。

  美育研学、非遗展示、群文精品展播纷至沓来,文化活动助力新年“开门红”。市博物馆举办的“一岁复始·绘就未来”暨2023年元旦少儿研学绘画系列活动,为广大青少年带来更加多元化的美育研学活动,为元旦佳节增添了节日氛围。“墨海晨风·问道崆峒”刘晓辉美术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展,展出崆峒山主题作品100多幅,用艺术形式全方位呈现了崆峒山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市文化馆推出“非遗里的平凉面塑”,以不同视角和表现形式展现了平凉面塑传承人技艺,让更多市民了解到平凉特色民俗。

  元旦假期,全市各级文旅部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436人(次),共检查景区景点30个、旅行社及分支机构25家、娱乐场所56家、演出场所4个,为广大群众安全祥和过节提供了有力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