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甘肃省两家景区入选2022全国旅游厕所建设与管理优秀案例

 2023/01/05/ 09:2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我省两家景区入选2022全国旅游厕所建设与管理优秀案例

  每日甘肃网1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中国旅游报社公布“2022全国旅游厕所建设与管理优秀案例”50佳名单,甘肃省张掖市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和嘉峪关市嘉峪关文物景区入选。

  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共有旅游厕所19座,其中冲水式旅游厕所11座、移动式旅游厕所8座,共有厕位521个。景区按照旅游厕所建设与管理办法的要求,做到数量与质量、实用与美观相协调。强调人性化设计,充分考虑特殊人群的要求,注重解决景区重点区域、旺季高峰时段“如厕难”问题,使旅游厕所管理服务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嘉峪关文物景区旅游厕所造型风格与周边环境相协调,突出以人为本,确保内部设施功能合理、使用方便。在升级改造旅游厕所时,力求外观新颖、内部设施功能合理完善、灵活搭配,充分考虑老年人、母婴、残疾人的实际需求,确保使用方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