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微金城】兰州市城关区全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3/01/05/ 09: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文洁

【微金城】

城关区全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为进一步改善城区空气质量,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生活品质,连日来,兰州市城关区大气办持续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争优良天数及各项污染指数达到既定的目标,保障城市空气质量的不断提升,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进入冬季,静稳天气增加,沙尘天气增多,给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带来了新的考验。城关区大气办督促各街道强化网格管理,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三巡”制度。重点加强对老旧楼院、小煤炉集中区域的巡查次数,坚决取缔经营性小火炉,杜绝居民小火炉使用木柴和劣质煤。加强对露天烧烤、餐饮油烟和清洁能源使用、工地扬尘污染及“四烧”等污染问题的管控。在日常巡查中,城关区大气办积极督促工地严格落实施工过程中“七个百分之百”抑尘要求,对裸露土地喷洒抑尘剂、更换破损抑尘网。加大对全区范围内的施工工地监管和低空面源污染管控情况巡查检查,实时关注辖区内国控点、省控点及围观站点数据,做好指挥研判调度工作,为靶向定位、精准治污、科学管控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