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2022年兰州新区市场主体数量同比增长24%

 2023/01/05/ 21:4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薛砚
兰州新区持续深化“放管服”,在全省率先推行政务服务365天不打烊、电子证照跨区域核验等。.JPG

兰州新区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着力营造“全省最优、国内领先”营商环境。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2022年,兰州新区新增市场主体5647户,创历史新高。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兰州新区实有市场主体34150户,同比增长24%,各类市场主体蓬勃发展,为兰州新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了磅礴力量。

  近年来,兰州新区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着力营造“全省最优、国内领先”营商环境。大力实施注册登记便利化、企业开办“分钟制”“证照分离”全覆盖及住所承诺制、容缺登记制、独任审核制、集群注册、工位注册等系列改革措施。推行“材料齐全马上办、材料不全指导办、遇到困难帮助办、重点项目跟踪办”四办制度,实行365天“不打烊”服务,优化帮办教办及免费邮寄服务等,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企业开办时间由2017年的最少5个工作日压缩到目前的30分钟,个体工商户实现了“秒批”,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