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发挥中药汤剂优势 守好居民健康防线

 2023/01/06/ 08:46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李冰

发挥中药汤剂优势 守好居民健康防线

  每日甘肃网1月6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冰)文殊镇卫生院积极响应政策要求,优化防控措施,在指导群众科学应对疫情的同时,发挥好中医药独特优势,突出重点做好基层健康服务工作,保护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提供诊疗服务,文殊镇卫生院组建了6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并向居民发放了签约服务联系卡。签约医师除了日常坐诊外,还会通过手机与居民进行联系,随时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在微信群里回答群众提出的健康问题,并视情况进行上门诊疗,力争在第一时间为居民提供服务。

  在开展家庭医生服务的同时,文殊镇卫生院充分发挥“中医馆”优势,精心调配中药汤剂,帮助辖区居民更好地应对新冠感染。据了解,这些汤剂全部按照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甘肃方剂”调制,针对患者的不同症状使用相应药方,具有益气扶正、解表化湿、宣肺透邪、祛湿化浊等多种功效。

  文殊镇卫生院院长徐艳萍告诉记者,除了做好应对患者的日常诊疗服务,卫生院还进一步强化了针对老年人群的健康保障,对辖区内65岁以上重点人群进行健康摸排,按照疾病严重程度和稳定性,进行分类管理,并提供健康服务,同时对辖区内60岁以上老年人的疫苗接种情况再次进行摸排,并加强宣传,积极为老年人接种疫苗。文殊镇卫生院将切实把院内的新冠救治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进一步加强职工救治能力培训,继续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对中药汤剂、颗粒制剂进行储备,全力保障辖区居民新冠用药,持续推进救治能力的提升,保障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