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022年兰州市空气质量全面达标

 2023/01/06/ 09:0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吕晟君

2022年兰州市空气质量全面达标

  每日甘肃网1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月5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为指导兰州市持续做好“冬防”后半段工作,确保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赢得“开门红”,省生态环境厅督导组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督导组先后调研督导了兰州振超热力有限公司(九州金色花园5号供热站)燃煤锅炉排放情况、恒大文旅城施工工地扬尘管控情况、铁路设计院空气质量监测站点周边集中供暖燃气锅炉排放情况以及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平台运行情况。

  省生态环境厅负责人表示,2022年,兰州市空气质量总体稳步改善,空气质量全面达标,完成了省上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但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仍任重道远。

  省生态环境厅要求,兰州市要抓紧开展一市一策研究,坚持科学精准治污,在结构调整和污染源治理上下功夫,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在工业方面,要通过采取制定排放管控限值、鼓励主动减排等方式,最大限度降低工业企业排放对区域空气质量造成的影响;在燃煤方面,要加强集中供暖锅炉排放监管,统筹谋划实施“煤改气”,依托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项目,解决影响空气质量的突出问题;在扬尘方面,要严格落实施工工地“六个百分之百”抑尘措施,根据气温合理确定道路洒水时段和频次,加大主干道路机械化湿法清扫频次,减少道路扬尘;切实发挥“网格化”监管作用,做到发现问题快速响应、及时解决。要加强区域内联防联控,保持区县间大气污染防治步调一致,做到同防共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