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平凉:飞扬冰雪激情 畅享传统文化

 2023/01/06/ 21:5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微信图片_20230106192850.jpg

  1月6日,“问道崆峒·冰雪奇缘”2023年平凉冬春文化旅游季暨崆峒区第七届冰雪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在海寨沟旅游度假区滑雪场举行。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4月底前,崆峒山、海寨沟等旅游景区对所有游客实行免门票和游乐项目优惠活动……”

  1月6日,由平凉市崆峒区委、区政府、平凉市文旅局和市体育局主办的“问道崆峒·冰雪奇缘”2023年平凉冬春文化旅游季暨崆峒区第七届冰雪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在海寨沟旅游度假区滑雪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一场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掀起了整个活动的高潮。崆峒区文旅局负责人推介了冬春旅游产品、发布了旅游惠民政策,并向游客送上“一批精品旅游线路、一系列旅游优惠措施、一大拨精彩文化活动”“三重好礼”。

  开幕式后,嘉宾与游客在滑雪场尽情享受冰雪乐趣,在“国风游园会”观看剪纸、面塑、书法等传统文化,感受平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独特魅力。

  “我非常喜欢冰雪运动,一直期待能和爸爸妈妈一起体验冰雪运动。”第一次和父母来海寨沟旅游度假区滑雪场的平凉市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学生董彦宏非常兴奋。他的妈妈杨转兄高兴地告诉记者,“我们一家人都喜欢滑雪,冰雪运动不仅能够强健体魄、磨炼意志,还能够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听闻开幕式上推介的一系列旅游优惠措施,平凉市崆峒山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经理乔荣燕说,“春节小长假即将来临,通过对所有游客实行旅游景区免门票和游乐项目优惠活动,可以助力文旅经济加速复苏,非常适合短距离的本地游或周边游。” 

  崆峒区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素有“丝路明珠”美誉,是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近年来,崆峒区抢抓“一带一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精心培育文旅康养产业,广泛开拓旅游市场,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崆峒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节会为契机,紧扣平凉市“3659”发展思路和崆峒区“三高四区四宜”奋斗目标,着眼打造高端化文旅康养产业链,加快景区扩容提质,壮大旅游产业集群,强化品牌宣传营销,持续激发崆峒旅游发展活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崆峒力量。

  据悉,本届冰雪文化旅游节为期两个月,是平凉市区两级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文旅产业回暖复苏、激发消费潜力、助推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这次旅游节以“问道崆峒·冰雪奇缘”为主题,融合民俗文化元素,推出果蔬采摘节、崆峒主题游、“贺新春、闹元宵”文化展演等系列活动,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冬春文化旅游魅力。

 
 

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掀起了整个活动的高潮。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微信图片_20230106192908.jpg

启动仪式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微信图片_20230106192827.jpg

国风游园会人头攒动。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乐器演奏。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非物质文化遗产平凉剪纸现场表演。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书法表演。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平凉面塑市级传承人杨凯现场展示面塑。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参会嘉宾感受平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独特魅力。

游客打卡热情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