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文艺演出助推商品热卖 “年货节”“年货大集”购销两旺

 2023/01/09/ 08:3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玄丝雨

文艺演出助推商品热卖 “年货节”“年货大集”购销两旺

商品热卖,商家开心。
文化助力年货节。
选购年货。
年货节上人潮涌动。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裴强 摄

  春节临近,兰州街头年味儿越来越浓。1月8日,兰州市张掖路步行街人潮涌动,“2023城关区迎新春年货节”展销活动热闹非凡,灯笼、春联、中国结、福字和各种兔年吉祥物及春节用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吸引众多市民围观选购。

  为助力复工复产,促进市场回暖,春节前夕,兰州晨报社联合甘肃报业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在张掖路步行街、建兰路步行街举办“城关区迎新春年货节”和“七里河区年货大集”,以满足广大群众的春节年货消费需求。

  品种多优惠多,年货街上人气旺

  年货街,作为年前的必逛之地,它是一种情怀,从满目红色和各式叫卖声中让人们感受“年味”;它更是一种期望,美好的、幸福的、或大或小的愿景都凝结其中。

  走进张掖路步行街,一个个印有兔年吉祥物的红色展位在新世界百货门前整齐摆开,干果铺的老板拿起新鲜的干果倒在摊位上,摊开来任由市民挑选;卖春联的老板将一幅幅春联、福字挂在摊位前,不时向来往路人进行推销。

  “赵老师花生酥,纯手工制,现在购买有优惠,欢迎免费品尝……”“新鲜的干果、糖茶,看看有什么需要的!”中午时分,随着人流量的增加,各展位的叫卖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市民李阿姨购买了一大包干果:“小孙子喜欢吃巴旦木、大腰果,年货节的干果新鲜,多买点儿过年吃。”除了干果,李阿姨还购买了糖果和三炮台:“在这儿买东西方便,需要啥都能买到,而且还能试吃,质量有保障,买得也放心。”

  干果摊点老板付兰有告诉记者:“每年春节干果和瓜子最好卖,市民的购买需求很大,为了保障大家能够吃得放心,我们进的都是鲜货,味道好不好一尝就知道,价格也非常实惠。”

  此次“2023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年货大集”展销活动上设有甘肃特色展区、糖酒食品、农副产品、年货礼包、清真食品、家居用品、日用家电、特色小吃、工艺礼品等特色产品展位,销售商品共计1000多个品种,省内企业占全部参展商的70%,实现“一站式购买”年货。

  饱眼福 饱口福 年货街上年味足

  下午1时30分,随着音乐声响起,几名身着敦煌服饰的舞者翩然而至,舞蹈《星耀敦煌》很快吸引了过往市民的目光,连商户们也停下了叫卖声,欣赏着舞者们的精彩表演。

  甘肃演艺集团敦煌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为本次年货节助阵演出,现场带来的气球秀、双簧、京剧、相声等极具年味儿的节目,赢得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不仅丰富了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体验,还能满足便捷采购年货的购物需求,有力拉动了年货节人气和市民的购物热情。“周末带着孩子来逛街,没想到不仅看了演出,还买了一大堆年货。”满载而归的市民孙丽丽开心地说。

  据介绍,本次“年货大集”自2023年1月1日启动,将持续到1月20日结束,采用线上线下电商展销、全媒体营销、全媒体推广、直播探店等方式进行推广和营销,旨在打造一场有文化、有温度、有时尚、有潮流、极具话题的兰州新春年货节。将大大提升本次节会的商家、群众的参与度,提升本次活动社会影响力和百姓获得感。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玄丝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