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集中返还被盗通信设备 武山公安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

 2023/01/09/ 08:41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蔚军平

集中返还被盗通信设备

武山公安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

  每日甘肃网1月9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蔚军平】1月6日,某通信公司相关负责人带领公司职工将写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为企业护航 保一方平安”的两面锦旗,送到了武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手中,对民警们及时破案、追回其被盗的35块移动通信设备表示感谢。

  2020年12月20日,武山县某通信公司机房通信设备被盗,导致该公司416户宽带用户断网21小时,被盗设备价值达10万余元。案发后,武山县公安局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对该案进行侦破。

  2020年12月23日,武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在陕西省榆林市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田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田某供述了他们先后在武山县洛门镇、定西市安定区、河南省灵宝市和三门峡市、山西省永济市驾驶车辆流窜作案,多次实施盗窃通信基站设备,非法获利6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这起案件涉及河南省灵宝市、三门峡市和我市的武山县等多个通信基站的35块通信设备。设备被盗后,导致通信运营商宽带用户断网,造成恶劣影响,同时也给通信运营商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案件涉案价值达100余万元。

  经审判,武山县法院对涉嫌盗窃移动通信设备的王某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四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对田某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2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