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年货市场新动向 兔元素抢“C位” 鲜花绿植热销

 2023/01/10/ 08:5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郑丽君

年货市场新动向

兔元素抢“C位” 鲜花绿植热销

  每日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兔年春节将至,兰州年货市场年味渐浓。越来越多的市民连日来走进商超,挑选春节饰品,采购瓜子糖果,红红火火迎新春,到处都是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

  1月7日,记者走进兰州义乌商贸城,只见各种兔元素商品已经抢占年货市场“C位”:憨态可掬的兔子公仔、年味满满的兔年春联,还有各种包含兔元素的福字挂饰、窗花、节日灯笼,汇聚成一片红色的海洋。经营新年饰品的经营户金萍介绍说:“今年上了很多兔元素的贴花、挂饰,都卖得不错。这两天采购年货的人越来越多了,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

  同时,作为新年餐桌的“流量担当”——瓜子、糖,市民购买热度自本月初起持续高涨。在位于兰州义乌商贸城负一楼的喜糖铺子,不少市民在挑选糖果类零食。经营户丁晓芬拿着小筐子给客人配糖,按照订单要求将散装糖提前一袋袋装好。“这两天来买糖、买零食的顾客特多,过道都走不开了。”丁晓芬说。除了各类糖果,夏威夷果、开心果、核桃等坚果零食也很抢手。

  花卉市场也迎来了销售旺季,很多市民选择在新年期间买花,寓意辞旧迎新,为家里增添一份节日的喜庆。在南昌路的芳草园花鱼市场,记者看到红红绿绿的植物将这里装点得生机勃勃、春意盎然。“每年都会来这里逛逛,一到新年就想买花,给家里添点新气象,图个好彩头。”正在挑选植物的姚女士说。

  经营户李女士告诉记者,元旦过后,市场里的人气逐渐增多,年宵花的销量这几天也在逐步增长,在众多花卉中,蝴蝶兰依旧是商家的主推品种,各式各样的蝴蝶兰盆栽稳稳地占据货架的主角。“蝴蝶兰因花冠大,造型典雅大气卖得好,还有杜鹃、大花蕙兰、垂兰等颜色鲜艳的花卉卖得也不错,以及金橘、发财树、红掌等一些寓意美好的绿植也深受市民喜爱。”李女士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