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敦煌风】提振信心铆足干劲 加快农业强省建设

 2023/01/11/ 16:19 来源:新甘肃

  王石川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1月10日在兰州举行。会议提出了2023年、未来五年和到2035年建设农业强省的奋斗目标,强调在新征程上推进农业强省建设,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因地制宜,坚持躬身实干,准确把握规律性认识和原则性要求,集中各方智慧,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加快建设农业强省的强大合力。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站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新起点上,甘肃召开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擘画了宏伟蓝图,凝聚了奋进力量,也激发了大家团结一心向前行的干事豪情。

  经过多年奋斗,全省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当前,全省已经进入农业发展形势最好、农村面貌变化最大、农民得实惠最多的一个时期。但是,我们不能有喘口气、松松劲的想法,更不能见好就收,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而要接续奋斗,再续佳绩。

  在新征程上推进农业强省建设,道阻且长,何以抵达目标?奋斗是书写新华章的最好答案。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围绕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实现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农业农村工作,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检验农村工作实效的一个重要尺度,就是看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没有。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提出,要聚焦“能致富”,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我们要围绕这个中心任务,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让农民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让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如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

  经过多年接续努力,我省“三农”工作重心已经发生历史性转移,农业产业发展进入转型升级的窗口期,乡村建设进入加快补齐短板的机遇期,城镇乡村进入协同融合发展的突破期。这一重大判断,为我们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精准遵循。我们要凝心聚力,全面落实,把握“窗口期”、抓住“机遇期”、实现“突破期”,奋力开拓“三农”工作新局面。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的召开,催人奋进,提振信心。正如一名村支书所称:“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释放出的一系列信号、作出的一系列部署,让村里人看到了更好的前景,也更加鼓足了干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三农”工作也是干出来的。有了信心,就有攻坚克难的勇气;有了底气,就能战胜前行路上的一切困难。

  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过去,我们靠奋斗撕掉了“苦甲天下”的历史标签;今天,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目标同样艰巨,但我们信心不改、风采不变、决心不小。锚定任务不放松,咬定目标加油干,在农业强省建设中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大实效,就能让广大农民群众获得更大福祉,不断开创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