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成县:新春将至年味浓 备足年货迎新年

 2023/01/12/ 15:18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 刘建军

成县:新春将至年味浓 备足年货迎新年

  通讯员 刘建军

  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准备年货成为家家户户的头等大事,走进成县的乡村集市,一派热闹繁忙景象,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1月9日(农历腊月十八),是成县纸坊镇逢集日,走进集市,只见来赶集的人络绎不绝,市场已被各种各样的小摊位挤得满满当当,各种年货琳琅满目,从大红灯笼到对联年画,从新鲜水果到五彩的糖果,在这里一应俱全。

  “马上要过年了,带着孩子来赶集,买些水果、蔬菜、日用品,再给孩子买些鞭炮,这两年受疫情影响,逢集日好长时间没这么热闹了,现在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赶集的人越多,过年的气氛也越浓了。”纸坊镇草坝村一位赶集的群众说道。

  “大山里养出的鲟鱼、百年老树核桃和圆巢土蜂蜜,无公害的奶油草莓和羊肚菌是您最理想的选择!”走进位于县城的成县年货节现场,人头攒动,商家也推出年货打折、满减、礼赠等促销活动,让群众年货买不停,呈现出一派兔年迎春的喜庆氛围。

  刚从年货节集市购物出来的张女士说:“年货节展销的大部分是我们成县当地的特产,货物比较齐全,什么都有,对于老百姓来说很方便,不用跑很多地方就可以买到想买的年货,今天我买了近三百元的东西。”

  走在成县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市政工人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在接线路,有的在悬挂灯饰,有的在缠绕灯带,有的在挂大红灯笼。每到傍晚,五颜六色的彩灯和大红灯笼为成县冬日的夜晚增添了绚丽的色彩,也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旧年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越来越旺的人气是成县的生动写照,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优化,成县全力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置办年货的热闹景象,反映出了群众对新年的期盼,带动消费逐步回暖,让新年的“烟火气”回归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