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消费帮扶 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2023/01/11/ 21: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马腾飞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马腾飞

  “大红袍花椒四盒,帮我打包……”

  “金丝皇菊两盒、土蜂蜜一桶,也帮我打包……”

  “帮我打包两只新鲜土鸡、两盒羊肚菌!”

  近日,从甘肃省陇南市大桥镇驶来的消费帮扶物资货车开进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计量中心的大门,员工们根据自己的需求,开始“抢购”车上的各类农特产。消费助农,一头连着陇南地区的农民兄弟;消费帮扶,一头系着热心帮扶的企业消费者。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员工消费助农。

  为缓解陇南市大桥镇李坪村花椒销售压力,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员工积极响应消费帮扶号召,搭建销售平台,畅通销售渠道,推动消费帮扶工作深入开展,为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陇南大桥镇是我们单位的定点扶贫村,今年村里的农产品滞销,我们肯定要尽力帮忙。特别是今年村里养的土鸡,养殖户资质齐全,质量也有保证,我买了3只,送给亲戚尝个鲜,既能为村民解决燃眉之急,也拉近了亲情。”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能表检定员程琳说。

  今年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以助力乡村群众致富增收为目标,制定深入开展消费帮扶工作方案,进一步释放消费活力,多举措开展消费帮扶工作。“以购代捐”“以买代帮”,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农副产品销售渠道,有力推动了陇南地区农副产品的生产、包装、运输、消费等环节精准对接,拓宽了帮扶对口村镇的增收渠道,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员工的社会责任,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