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2023/01/12/ 16:11 来源:微游甘肃

  1月12日上午,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到市县级。回顾总结文旅融合发展工作,安排2023年全省文化旅游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文旅融合四年多来,省文旅厅党组坚持定了就干、马上就办,坚守底线创新发展,构建敦煌文化制高点,打造丝路旅游枢纽带,文旅融合进一步深化,文旅强省建设取得新进展。尽管受疫情影响严重,但工作成效依然显著。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1.65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037亿元。争取国家各类补助资金40多亿元,落实世行贷款项目总投资21.5亿元。“一会一节”被文旅部誉为文旅融合典范,20多个集体和200多人受到国家级表彰奖励,34部精品剧目、25部美术作品入选国家级榜单排名。成功创建3家5A级景区、14家4A级景区,2家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3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2家全国甲级民宿,5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5个街区被评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会议要求,文旅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学思用贯通,结合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实际情况,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全系统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要坚定文化自信自强,阐释新思想,描绘新图景,把握新要求,落实新部署。要深化文化旅游融合,千方百计加大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市场恢复和扩大消费。要锚定产业发展目标,让文化旅游业充分发挥“既富口袋又富脑袋”的独特作用,提升整体发展实力和竞争力。要围绕文旅市场复苏、释放消费潜力全面用力,立足市场、做大流量、提升品质,着力丰富产品供给,让文旅市场尽早热起来火起来。

图片

  会议要求,全省文旅行业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守正创新、自信自强,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推动我省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紧盯“综合工作争先进位、单项工作争创标杆”目标,实施四个方面20项专项行动,力争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全省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增幅达到30%以上,市场恢复接近2019年水平,努力实现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

  会议强调,全省文旅系统要增强大局观念,坚持跳出甘肃看甘肃、跳出文旅看文旅,紧盯中心、服务大局,真正做到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局中定位、在大局上行动,更好地在文旅领域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作用。始终保持再出发的心态、冲锋者的姿态、加油干的状态,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用实干苦干巧干的力度换来文旅市场恢复的速度,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文化旅游强省建设,努力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甘肃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田彦龙/文 徐嘉 杨艺锴/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