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划定2023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范围和时间

 2023/01/11/ 21: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为防治大气污染,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预防过度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不安全事故,兰州市划定2023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范围,市民可在农历腊月二十三、除夕、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五、元宵节,从早7时至晚12时(除夕当天可以延长至正月初一的凌晨2时)期间在非禁止区域燃放烟花爆竹。

  【兰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范围】一、近郊四区确定下列区域范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城关区:东至天水北路、嘉峪关北路、鱼池口路,南至白银路和火车站西路、火车站东路,西至中山路,北至南滨河路、南河南路;东至盐场北路,南至北滨河东路和人民路,西至佛慈大街,北至甘肃省康泰医院东西延伸线。

  七里河区:东至文化宫桥,南至南绕城线,西至深沟桥,北至南滨河路。

  西固区:东至西固东路南部与福利东路交界处、西固中路北部与玉门街(南北向)交界处,南至南山路辅道区域,西至康乐路,北至西固西路至兰州石化公司一线。

  安宁区:东至马槽沟与城关交接处,南至北滨河路,西至大沙沟(包括仁寿山景区),北至北环路;东至咸水沟,南至北滨河路,西至兰州至中川城际铁路,北至北环路。

  【下列场所全年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1)国家机关、风景名胜区、文物保护场所;(2)车站、码头、飞机场等交通枢纽,轨道交通设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3)加油(气)站、液化气供应站(点)、油库、仓库、输油(气)管道等禁火区或者其他生产、经营、储存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场所安全保护区内;(4)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5)图书馆、档案馆、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养老机构、疗养院;(6)广场、商场、集贸市场、公共文化设施等人员密集场所;(7)公园、林地、绿地、苗圃等重点防火区范围内;(8)南北两山绿化区范围内;(9)城市道路、立交桥、过街天桥、隧道、地下人行通道;(10)市、区(县)人民政府规定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其他场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