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贯彻二十大精神·党组织书记专访】阿克塞县委书记陶涛:突出两大定位 做大做强县域经济

 2023/01/13/ 08:2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董文龙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董文龙

  “阿克塞县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找准定位、选好赛道、锚定目标、勇毅前行,奋力谱写自治县高质量发展的阿克塞篇章。”近日,阿克塞县委书记陶涛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阿克塞县将紧盯“一县两型三点五区”发展目标和任务,突出“生态功能型”和“文旅赋能型”两大定位,以实招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持续放大新能源产业优势,积极推动风光热储多能互补一体化发展。以资源综合利用基地、矿山综合治理开发、招商引资项目合作为抓手,全力推进工矿产业逆势突破,促进石棉产业复苏振兴,着力构建具有阿克塞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三农”提质增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一手抓产业培育、一手抓乡村建设,全力推进高原有机专属牧场、草原康养、奶制品肉制品深加工等具有阿克塞特色的富民产业,持续扩大“哈尔腾羊”“哈萨克马”“阿克塞骆驼”品牌影响力,努力绘就全域一体、全面提升、全民富裕的美好生活图景。

  筑牢生态保护屏障,提升城乡环境品质。念好山水经、打好生态牌、做好绿文章,深入实施无主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区、祁连山生态保护和修复、草原生态修复治理等项目,加快推进生态保护及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以生态环境永续保护和利用,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建县70周年基础设施提升行动为契机,不断完善水电路气暖和绿化亮化美化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发展为民的价值取向,突出民生优先的实践导向,强化民意为重的评价指向,深入实施民生工程,加大投入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抓好促就业、增收入、稳物价各项工作,坚持教育卫生事业均衡发展,加大紧缺人才引进力度,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

  努力维护安全稳定,持续深化民族团结。统筹推进法治建设、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助推县域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力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持续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成果,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唱响各民族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主旋律。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在全县上下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高质量发展行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中大干、快干、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