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气早知道】今明两天兰州市有小雪

 2023/01/14/ 08:2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天气早知道

今明两天我市有小雪

  每日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13日,来自省、市气象局的消息,受冷空气影响,13日至14日,全省大部有降雪天气,同时全省各地气温继续下降,其中武威、兰州、白银、临夏、定西、甘南、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降幅可达6℃至8℃。预计未来一周,我省河西五市及白银、平凉、庆阳三市风力较大。

  气象部门提示,强冷空气带来剧烈降温和大风,公众外出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谨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正值春运,有出行计划的旅客需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提前做好规划,防范雨雪天气对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

  1月13日8时52分,兰州中心气象台继续发布甘肃省沙尘暴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武威、兰州、白银、定西、平凉、庆阳等市部分地方有浮尘,并将持续。

  1月13日9时,甘肃省气象服务中心发布甘肃省输电线路沙尘气象灾害风险预警:预计13日9时至14日9时,武威、兰州、白银、定西、平凉、庆阳境内部分输电线路沿线可能出现浮尘天气,并可能持续。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定西、临夏、天水、平凉等市州阴,部分地方有小雪,兰州、白银、甘南、陇南、庆阳等市州阴间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雪。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定西、临夏、甘南、陇南、天水、平凉等市州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另外,河西五市及白银、平凉、庆阳三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定西、甘南两市州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另外,河西五市及白银、平凉、庆阳三市伴有5到6级西北风。

  14日,我市为浮尘转小雪天气,降雪量在0.2至2.5毫米之间,气温在-15℃至-7℃之间;15日,我市为小雪转阴天气,气温在-16℃至-5℃之间;16日,我市为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14℃至-4℃之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