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敦煌风·两会热评】踏着春天的脚步 擘画陇原新未来

 2023/01/14/ 14:01 来源:新甘肃 狄宣亚

  狄宣亚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甘肃省两会。

  政协甘肃省十三届一次会议、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将分别于1月14日、1月15日在兰州开幕。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新的发展蓝图徐徐展开,甘肃的历史与未来在此刻交汇,503名省人大代表、504名政协委员齐聚兰州,碰撞思想、凝聚共识、建言献策,为新时代新甘肃谋发展,为2500万陇原儿女谋未来。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甘肃省委省政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全省各项事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富民兴陇谱写了发展新篇章。

  2022年,我们全面贯彻“三新一高”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坚持以经济结构调整助推高质量发展,深入持续开展产业赋能行动,多措并举恢复扩大消费,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为经济发展构筑强力支撑;我们坚持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牵引带动“三农”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开展乡村建设,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拓展农民增收渠道,让陇原乡村焕发勃勃生机;我们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生态环境发生显著变化,让绿水常绕青山,让草绿常映天蓝;我们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积极参与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快形成内外兼顾、陆海联动、向西为主、多向并进的开放新格局。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增进民生福祉,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人民群众生活大幅改善。

  奋楫新征程,扬帆再出发。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新实践的起步之年。在新的一年、新的起点,省两会开启了新征程的新序幕。甘肃要立足新阶段,聚焦新目标,凝聚逐梦前行的磅礴伟力,续写改革发展的辉煌篇章。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稳中求进坚持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持续深化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具有甘肃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围绕“现代化”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优化医疗资源配备,推进教育强省建设,提升社会保障水平,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擘画新蓝图、锚定新目标。即将召开的省两会将为新一年的发展定向导航,相信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将不负所托、不负众望,围绕发展最紧要、人民最关心的事建言献智,共谋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全省上下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的召唤下,立非常之志、谋非常之策、举非常之力、用非常之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新实践谱写最美的时代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