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昌市抢抓年货节推动消费市场加快复苏

 2023/01/17/ 08:52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周国华

烟火气浓郁 活力劲充沛

金昌市抢抓年货节推动消费市场加快复苏

  每日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 周国华)我市商务部门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扩内需促消费决策部署,以"迎新春 促消费 惠民生"为主题,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为主、多方联动的方式,谋划举办年货节,加快推动全市商贸流通领域复商复市,促进消费市场加快恢复,提振市场消费信心。

  1月8日,记者来到宁远世纪广场,一个个摊位整齐划分,年货商品琳琅满目,大红灯笼高高挂,大幅春联高垂悬,象征着年年有余、兔年大吉的挂件花样繁多,前来游逛选购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宁远世纪广场总经理陈建秀介绍说,今年我们筹办了首届年货节,规划有30多个摊位,主要售卖春联、各种糖果以及孩子们的各类玩具等商品,完全能满足消费者的年货需求。

  据了解,为搞好本次年货节,市商务局筹划了镍都大厦广场、金三角市场、宁远世纪广场、金川路大市场、天水路步行街等5处年货集市,既销售群众喜爱的年货,也展销我市地方特色产品,为消费者奉送上丰富的年货盛宴。并积极指导各大商场、超市、餐饮、家电等企业推出丰富多彩的让利、打折、满赠等促销活动,回馈消费者。

  市民石岩手里拎着从金川路大市场买的大红灯笼和红对联,满脸喜悦地对记者说:“快过年了,我来市场置办点儿年货。大市场的东西琳琅满目,什么都有。现在马路上到处张灯结彩,很有过年的氛围。”

  记者走访发现,和日用年货市场一样,其他消费行业也随着复工复商复市而非常兴旺。汽车展销店里,年轻小夫妻欢喜体验新车驾驶舱;餐厅后厨,厨师们正“舞刀生火”准备晚宴。足量的市场供应,可全方位满足广大市民高品质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