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广大家长 甘肃省教育厅发布寒假校外培训重要提醒

 2023/01/16/ 20: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快乐寒假。(资料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寒假已至,为切实巩固我省前期校外培训治理成果,进一步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充实、温馨祥和的假期,甘肃省教育厅向广大学生家长和校外培训机构发出重要提醒。寒假是孩子进行休息调整、自我提升的重要时间节点,同时也是各种违法违规校外培训的高频高发期,各位家长朋友要提高警惕,拒绝各类学科类校外培训,不让孩子参加在职教师组织的有偿补课,自觉抵制以“家教辅导”“一对一”“托管”“众筹私教”“素质拓展”等名义开展的非法培训,或者在科技、体育、文化艺术等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中开展学科类培训的违规行为。在选择培训机构时,家长一定要审慎选择合法正规、培训行为规范、无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我省校外培训机构已全部纳入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https://xwpx.eduyun.cn/)统一管理,各位家长可以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查看培训机构的证照、培训教师资质、培训内容及课时、收费项目与标准、预收费监管专户等信息,并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进行线上购课、消课、评价。

  对校外培训机构要求证照要齐全,寒假不得开展学科类培训,以任何形式开展的学科类培训均属于违规培训,所有培训机构或个人不得以“一对一”“上门服务”“众筹私教”“素质拓展”等名义开展隐形变异的学科类培训。同时,培训机构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所有从业人员入职前要进行涉罪查询。此外,培训机构要主动与学生家长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主动开具正规发票,不得一次性收取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学费,且不得超过5000元,所有收费必须通过监管平台缴入指定监管账户,不得私下交易存入机构其他账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