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省公交建集团合力奋战初雪保春运

 2023/01/17/ 09: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12日起,全省自西向东出现寒潮、大风沙尘天气过程,敦当、柳敦、七瓜马桥等运营公路迎来2023年第一场降雪,省公交建集团坚持“以雪为令,闻雪而动”,调集机械和人力开展除雪保畅作业,护航平安春运、舒畅春运。

  省公交建集团高度重视除雪保畅工作,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气象天气预报,提前向各相关单位发出气象预警信息,持续通过“公交建智慧高速云平台”开展工作调度,明确工作重点和要求,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各路段未雪先谋,迅速吹响集结号,持续开展除雪防滑保畅工作,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敦当项目公司主要负责人以上率下,身先士卒,在现场督战打冰除雪防滑保畅作业,养护单位出动应急保障人员32人,各类除雪设备6辆,制式安全保障车10辆,边降雪、边作业,并与辖区交警、路政等部门协同联动、紧密配合,及时将当金山南交通管制车辆分批次疏导引出阿克塞南收费站,保证路段无滞留车辆、人员。当金山路段连续降雪30多个小时,针对阿克塞东至阿尔金山隧道口复杂路段,加大除雪机械设备和人员力量投入,昼夜兼程,人休车不休,全力加快除雪进度。柳敦项目公司及时通过沿线情报板发布提醒信息,车道当班人员提醒过往司乘开启双闪减速慢行,充分发挥“一路四方”机制,共同加强道路除雪、应急保畅、交通疏导等多方面协作配合,实现动态交通管理,机械除雪时以梯队形式行进作业,通过三班倒,“人停机不停”,高效完成了除雪打冰防滑保畅作业。酒泉交响丝路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除雪保畅应急预案,出动应急保畅人员35人,除雪设备6台,立即开展除雪工作,针对马桥线路线长、沿线无信号的情况,以50公里为一个作业区间,合理布设除雪设备、应急人员和融雪剂,压实除雪保畅责任,对急弯陡坡路段撒布融雪剂30吨,除雪车在前、安全保障车在后,快速稳定的开展除雪作业工作,降雪起未出现车辆拥堵和滞留现象。

图片

  目前,柳敦高速、七瓜马桥公路积雪已全部清除,敦当高速全线超车道积雪已清除,道路通行正常。下一步,集团将持续加强工作调度,各路段强化除雪保畅力量投入,认真做好特殊时段、特殊天气的道路巡查工作,最大限度减小恶劣天气对公路通行的影响,确保春运期间运营养护公路安全畅通,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