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漳县:笔尖上的年味儿!迎春送“福”写春联 浓浓年味扑面来

 2023/01/17/ 19:03 来源:漳县融媒体中心 胡婷婷 邓迎平

  红纸映衬着新春的喜庆,墨香饱含着幸福的喜悦。春联,不仅仅是过年的一个文化符号,更重要的还是那藏在红纸里的新年记忆。1月16日下午,“百人写春联·送福进万家”漳县2023年春节文化惠民活动在泰安路步行街广场举行。

  浓浓的寒意丝毫未影响大家参加活动的热情,现场热闹非凡,各参与单位在服务站点依次排开。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将人民群众心中美好的生活愿景融入墨香之中,他们或是现场自由发挥,或是应群众要求“量身定制”。全国百名画家画漳县油画写生作品展、“喜庆二十大•翰墨贺新春”楹联书法展、秦腔惠民演出等让书画爱者和戏曲好者一饱眼福。“行走文化•阅读漳县”《漳县文史》数字书籍推介展、漳县文物图片展将漳县的人文历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在大众面前。武阳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也来到活到现场,为居民们送药剂、健康义诊。同时,部分单位还开展了科普、社科、普法等宣传服务。

  漳县书法篆刻家 何旭东:很高兴今天能够参加“百人写春联·送福进万家”活动,我们作为艺术家能够来到这个现场感到很荣幸,也希望给乡亲们能多写一些对联,祝他们在2023年能度过一个快乐的春节。

  武阳镇卫生院副院长 侯志奇:今天借助“百人写春联·送福进万家”活动,我们武阳镇卫生院举办了中医适宜技术走进春节文化惠民活动,活动现场免费为群众测量血氧,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发放甘肃方剂,希望群众能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他们有的聆听工作人员讲解知识,有的则拿起现场发放的资料仔细阅读,通过免费义诊、科学普及、免费发放春联、免费领书等多种形式,把年礼送到老百姓手中。

  市民 张小丽:今天来到这个“百人写春联 送福进万家”活动现场,我特别的开心,在现场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我也提前收到了过年的春联,也希望大家能度过一个和谐幸福的春节。

  盐川小学学生 周美琦:漳县图书馆来送书,我给自己挑了一本图书,我想在这个寒假把它看完,看完之后再写一篇读书笔记。

  本次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文化更深入走进群众、贴合群众,把群众最需要的文化、科技、卫生服务送到基层,活动不仅营造了浓浓的年味,也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胡婷婷 邓迎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