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张掖临泽:油果子炸起来 欢乐祥和迎新春

 2023/01/17/ 18: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张朝军 程莉 勾媛媛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张朝军 程莉 勾媛媛)1月16日,张掖市临泽县蓼泉镇双泉村四社村民李建花家非常热闹,邻居们围坐在一起,有的和面,有的编麻花,有的守着油锅,互相帮忙制作年味儿——炸油果子,迎接新年的到来。

  油果子是甘肃一道特色传统面点小吃,每当春节临近,炸油果子意味着春节越来越近。“炸了油果子才感觉到浓浓的年味,过年的时候,儿女们回来了,都想吃一口家乡甜甜蜜蜜的油果子。”说起炸油果,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道出了对儿女归家的期待。

  李建花家4口人,女儿已出嫁,儿子虽在酒泉上班,但因工作忙碌,一年也难得回家团聚。过年了,听说儿子很快就回来了,李建花忙着准备年货,炸上香酥的油果子,等待儿子的归来。

  制作过程中,大家各显身手,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绝活,制作形态各样、美味酥脆的油果子,特殊的香味从厨房飘到了街外。第一锅香飘出炉,大家在品尝中欢声笑语,讨论着家长里短,祈盼来年日子过得更加甜蜜如意,家人团团圆圆。

  当天,临泽县墩子村高质量住房建设示范点的张建平一家也忙着炸起了油果子,准备在新房迎接第二个春节的到来。“现在大家生活条件都好了,啥都不缺,我们还住上了高质量住房。但过年不炸油果子总觉得少了过年的气氛。”张建平说。

  香酥的油果出锅,浓浓的年味也随美食升腾起来。油果子,这道象征春节团圆的美食,炸出来的不仅是厨房里的烟火气,饭桌上的家乡菜,更是团聚的温度,是千万归家游子心中的那份惦念。

姐妹们围坐在一起制作麻花坯子。

笑语盈盈炸油果,开开心心过大年。

热气腾腾的油果子出锅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