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春走基层】“以前是放心,现在是暖心”

 2023/01/24/ 08: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刘健

【新春走基层】

“以前是放心,现在是暖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1月21日,农历除夕。

  这一天,环兰高速公路上的车辆较前几日大幅减少。

  上午9时30分,记者从兰州市天水北路驶上高速公路,用了不到20分钟,便绕了近半个兰州市区,顺利抵达位于南绕城高速的兰州南服务区。沿途,只见到不多的车辆。

  服务区停车区较平日里清静了许多,大车停车区只停了3辆大货车。

  过年了,人们不是在家,就是在回家的路上。

  但对货车司机魏晓丰和李春雷来说,今年春节他们还是选择不回家。

  “去年就没回,今年是连续第二年在外过年了。”魏晓丰说。

  魏晓丰和李春雷是吉林四平人,并且还是邻居。平日里,两人在同一个车队里从事危货运输,彼此十分熟悉。此次出车,他俩一个从山东枣庄出发,另一个从浙江宁波出发,拉运着两车化学品前往新疆库尔勒。

  “昨天在陕西偶遇了,便结伴而行。”魏晓丰说。

  决定不回家,并不是不想家。

  “父母和孩子都在吉林老家,怎么不想回家过年呢?”李春雷说,去年春节没回家,是疫情形势紧,回去要被隔离,耽误工作;今年不回家,是想趁着过年工资高,多挣点钱。

  化学品运输是高危行业,公司对驾驶员要求严格。

  “开车绝对不能抽烟、打电话;每天晚上10时到第二天早上6时必须休息不能上路……”魏晓丰说。

  在兰州南服务区休息的时间,魏晓丰和李春雷原本打算吃几口车上的冷饭,然后继续上路。没想到正赶上服务区开展向货车司机送温暖活动,于是,两人被邀请到服务区的“司机之家”,免费吃上了一碗热腾腾的水饺。

  “完全没想到,让人十分感动,心里暖烘烘的。”魏晓丰说。

  常跑车,魏晓丰对甘肃高速公路服务区,特别是兰州南服务区有着很高评价——十分安全,从未遇到偷盗事件,万一出现财险损失,还有免费的“车货无忧”公众责任险赔偿;场地大,大货车扭一把方向盘就停到位,不用倒来倒去;设施好,能在“司机之家”内休息或者洗澡、洗衣。

  但在除夕吃上服务区送的热水饺,他们还是感到特别意外。

  “路过甘肃,以前是放心,现在是暖心,服务真的越来越好了。”李春雷说。

  休息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再次出发的时候。按路程,魏晓丰和李春雷到库尔勒的时候,就到了正月初二。

  临别前,两人告诉记者,当前经济社会稳步向前发展,今年肯定会很好。

  “努力干一年,下一个春节一定回家!”魏晓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