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春节 他们依旧坚守一线

 2023/01/24/ 19: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李炳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李炳

  新春佳节,是阖家欢乐的时刻,但注定有人因肩负使命,选择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缺席”阖家团圆而守望万家灯火。

  春节期间,张掖市临泽县各医院的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爱心和奉献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

  “爷爷,今天感觉咋样?看您的气色,就知道身体一天比一天好了……”大年初一,张掖市临泽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朱正学正在忙碌着查房,询问病人情况。

  工作十余年,朱正学在急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呼吸道疾病方面有独到的临床经验。“今年春节假日期间,患者就医需求很大,因此,我们必须值守,虽然错过了和家人的团聚,但是能够看到病人们康复出院,感觉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朱正学的妻子任冬梅是临泽县医院的一名护师,十多年来,每年春节都能看到他俩坚守岗位的身影,各自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着,守护着患者平安。

  “爸,你们都在家了哦,我给你说一声今年过年回不去,你们身体都好着吗……”倪小龙是山东人,扎根临泽工作已经12年,现担任临泽县新华镇派出所所长。从事公安工作以来,因为平时工作繁忙,几乎没有时间回到老家。新春佳节来临,通过视频电话给远方的父母送去新春的美好祝愿后,他便继续投入春节期间的各项安保工作中,用“坚守”换得万家团圆。

  在国网临泽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调控员周银正在密切监视电网运行情况。她24小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和敬业精神,守护万家灯火,保障全县居民群众温暖亮堂安全过年。

  临泽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朱正学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

朱正学(中)带头坚守工作岗位。

任冬梅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

国网临泽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调控员周银正坚守岗位。

倪小龙(左一)春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