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护航春运 甘肃公路部门保畅忙除雪

 2023/01/24/ 15: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通讯员 邓强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 通讯员 邓强)近日,我省33个县区出现降雪天气。为保证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第一时间调度公路养护保畅工作,省属各公路养护部门组织人员、物资、机械通过梯队方式开展除雪作业。

  1月21日至23日,全省公路部门累计出动巡查车675台次、机械设备342台班,养护人员3359名,撒布融雪剂429吨、防滑料576立方米,累计处置降雪路段110余处(段)。省内其余国省干线及高速公路主线通行正常,未发生因养护不及时而出现车辆滞留现象。

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调度除雪保畅工作。

  目前,嘉峪关境内G30连霍高速嘉峪关段;酒泉境内G3011柳格高速瓜州至敦煌段;张掖境内G30连霍高速山丹至高台段;武威境内G3017金武高速武威至金昌段;白银境内G6京藏高速王家山至刘寨柯段;兰州境内G75兰海高速兰州南至临夏段;G2201南绕城段;S104线兴隆山至分水岭段;定西境内G22青兰高速定西至平凉段行车道内积雪已清除,超车道和应急车道正在继续除雪作业。

  酒泉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从1月21日9时起全部进入应急状态,连续两昼夜作战,集中力量对辖养的G30连霍高速、G3011柳格高速、G312线、G213线部分路段进行除雪作业。同时,调配机械人员驰援临近养护单位。累计投入机械设备55台套,撒布融雪剂76吨、防滑料260余立方米。

酒泉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瓜州公路段在G3011柳格高速瓜州-敦煌段除雪保畅

  嘉峪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加强与路政、交警部门的配合,第一时间启动“通道通”方案,组织大型除雪车、平地机、清扫车、融雪盐撒布机等设备上路清雪,重点在匝道、坡度较大路段撒布防滑料,防范减少事故发生。

嘉峪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昼夜除雪 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张掖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派驻2支督查组分片区入驻现场,根据路面积雪情况“因地制宜”组合机械除雪,30多台除雪设备全部出动,对管养的G30高速公路山临、临清段、G312线、G227线、G307线等路段路面积雪开展持续作业,以集中机械梯队式作业措施提升除雪效率。

张掖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G30连霍高速公路上以梯队除雪方式保障道路畅通

  金昌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从1月22日夜间开始,在重点路段撒布融雪剂,安排3个除雪小组分别对G30永山高速、S17线阿永高速金永段以及G312线重点降雪路段进行除雪作业。截至目前,除G30线永山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外,其他路段积雪已基本清除。

  金昌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高速公路养护所在G30连霍高速永山段开展除雪保畅作业

  武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养护力量应出尽出,重点保畅G30乌鞘岭隧道、G2012昌岭隧道以及急弯陡坡等路段,出动多功能除雪车、滚雪刷、除雪铲及吹雪车等除雪设备,采取循环除雪模式,不间断作业。

武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G312线K2388+600路段开展除雪防滑作业

  兰州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采用机械除雪、人工撒布融雪剂、防滑料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除雪保畅作业,重点保障环兰公路畅通。先后出动应急人员102人次、车辆40次、机械23台班,处置降雪路段9处。

兰州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春节期间在G212线开展机械化除雪保畅作业

  定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遵循“以除为主,以融为辅”除雪原则,对G22青兰高速平定段、G30连霍高速天定段、G212线分水岭、G316茶马路等国省干线公路开展除雪保畅作业。先后出动人员150人次、车辆36辆,撒布融雪剂14吨、防滑料59.8立方米。

定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漳县公路段职工在国道212线木寨岭路段除雪作业

  陇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快速反应,迅速启动防滑保畅应急预案,重点对公路桥梁、隧道进出口、背阴坡、急弯陡坡等路段进行巡查检查。

  陇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G247线多处急弯陡坡处采用“机械+人工”方式除雪保畅

  甘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重点对管养的G316线卓尼段、G248线临潭段李岗梁及S210线铁尺梁路段开展除雪打冰作业。

甘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春运期间冒雪顶风开展持续保畅作业

  此外,公路部门温馨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出行前请提前关注天气与道路通行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如果遇到困难,公路部门将竭诚提供帮助和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