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春走基层】嘉峪关:花灯璀璨迎新春

 2023/01/28/ 08:33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徐霏

【新春走基层】

花灯璀璨迎新春

  融媒体中心记者  徐霏

  赏花灯是我国春节的一项传统习俗。花灯寄托着人们风调雨顺、四季平安、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等美好的愿望。春节期间,我市雄关广场上的花灯纷纷点亮,每天都有市民相约前来赏灯,尽情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夜幕下的雄关广场成为灯的海洋,处处灯光璀璨、流光溢彩。深受小朋友喜爱的是卡通兔造型和寓意着五谷丰登景象的花灯。而采用了大量古建筑元素的花灯美轮美奂,最亮眼的是鲜艳红旗为主体、包含各类中国元素的花灯,展现了强烈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一组组精美的花灯与现代光影技术交相辉映,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赏灯观景,感受浓浓的年味和年趣。

  市民世惠说,孩子特别喜欢这盏小兔子的花灯,每天她下班后孩子都缠着她过来看灯。

  市民张晓磊表示,今年的花灯非常漂亮,尤其是“大展宏‘兔’”的花灯,谐音大展宏图,寓意美好,造型新颖。

  据了解,今年展出的花灯共有红旗飘飘、吉祥宫灯、丰收、兔年大吉四大主题,分别设置于雄关广场、雄关之光雕塑转盘、钢城开路先锋转盘、北转盘及周边等区域。其中大型灯组长度在20至25米,中型灯组长度在12至15米,高度均在5至7米之间。花灯造型以现代、新颖、风格独特的单项和组合类花灯为主,LED灯、投光灯、灯带、网灯为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