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逛商场、看社火、赏烟花、吃美食 看,这就是专属于兰州的浓浓年味

 2023/01/28/ 08:39 来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记者 王夏菁

逛商场、看社火、赏烟花、吃美食

看,这就是专属于兰州的浓浓年味

兰州老街灯光璀璨。
黄河岸边的烟花与白塔山交相辉映。
兰州中心客流不断。 本组照片均为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王夏菁 摄

  春节假期,兰州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人声鼎沸、笑语欢腾,商场里氛围的渲染“兔”味十足;兰州老街花灯与园林景观相映成趣,浓浓的新年氛围扑面而来,流光溢彩的新春氛围你感受到了吗?

  商场里的顾客比平时多了不少。年货的促销,氛围的渲染都“兔”味十足,为新春增添了不少喜气。首饰柜台的生意也十分红火,新鲜出炉的兔年生肖饰品牢牢占据“C位”。市民侯女士想买个金兔子吊坠,“买贺岁黄金产品不仅能图个吉利,也具备收藏价值。”

  也有不少人前往照相馆与家人一起拍全家福。上海工作的郑女士一回兰州就张罗着要去拍照,“一年没回家了,趁着春节赶紧和家人们一起拍张照片作纪念。”

  从武汉回兰过年的梁女士一到兰州老街就发出了赞叹:“没想到老街竟然这么好看,还有社火表演,我要多拍几张给我武汉的朋友们看看。”春节期间兰州老街人流如织,茶饮、餐厅、小吃店门口纷纷排起长队,一派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夜幕之下,华灯初上,灯光璀璨的兰州老街将新春的氛围直接拉满,各式各样新春元素的花灯与园林景观相映成趣,浓浓的新年氛围扑面而来。

  黄河风情线也迎来了客流高峰。虽然气温较低,但丝毫没有阻挡人们的热情。“白塔山亮灯好美啊。”“快给我拍个照。”……在这里总能听见人们对美景的感叹。挂在铁桥上的红灯笼也为美景增添了一抹喜庆的色彩,离中山桥不远的河滩边不少人放起了烟花,仙女棒、水母烟花、铁树银花……满眼星辰,满是惊喜。绚丽的烟花与远处的中山桥交相辉映,别有一番韵味。大家赏夜景,看烟花,拍照留念,许下新一年的期许与希望。

  说起兰州人的年味,那一定离不开“吃”。正宁路小吃夜市更是热闹非凡,羊肉串、羊杂碎、铁板鱿鱼、牛奶醪糟……远远地就能闻见各种美食的香味。“妈妈,我要吃烤羊肉。”“这个有点辣,你吃这个不辣的。”……每个小摊前都会有一条长长的队伍,有本地市民也有外地游客, 大家就这样在街边大快朵颐。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王夏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