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春节“不打烊” 甘肃体育健儿全力备战新赛事

 2023/01/28/ 09:0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马文艳

春节“不打烊”

省市体育健儿全力备战新赛事

兰州市体校运动员训练中

  每日甘肃网1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金虎离去玉兔来!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当人们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氛围中时,陇原体育健儿早已在省内外各大冬训场上练得热火朝天,为杭州亚运会、世锦赛、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等重大赛事全力以赴备战。

  1 省体工一大队:厉兵秣马备战忙

  “春节无休坚持训练,虽然很辛苦,但为了梦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同样是一种快乐。”

  “能够为了自己的理想不断拼搏,在训练中不断进步,为我省争光,为国家争光,是给自己最好的新年礼物。”

  ……

  春节期间的甘肃省体工一大队训练场馆内一派热闹的景象。这边,女子自由式摔跤、柔道队在教练的带领下,从热身动作到力量储备,队员们一丝不苟地执行着每一个动作要领。另一边,武术健儿们在教练指导下,从基本动作做起,一招一式虎虎生威。

  记者了解到,兔年新春,省体工一大队各运动队均保持正常训练状态。全队自2022年12月上旬逐步开始恢复性训练并投入冬训工作。目前,省男子自由式摔跤队、古典式摔跤队分别在江苏常州、安徽亳州、河南郑州外训备战。女子自由跤、柔道、武术等运动队在兰州进行封闭训练。同时,为做好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的备战工作,省男子自由跤、古典式摔跤、柔道等3个运动项目的16名教练、运动员被选调参加国家队集训。

  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冬训的主要任务是帮助运动员恢复和储备体能,强化基础运动能力,提高技战术水平,通过系统训练提升实力、强化作风、培养意志品质,为迎接专项准备期和比赛期的高负荷训练打下坚实的基础。”

  2 兰州市体工大队:争分夺秒外训忙

  1月21日大年三十,远在山西朔州外训的兰州市国际式摔跤队的队员们,在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后围坐一起吃了一顿年夜饭。此时,距离他们离开家乡和亲人已满一个月。

  2023年,市体工大队既要备战全国锦标赛、冠军赛,还要为参加首届学青会预赛做准备。这个春节,各训练队除了除夕夜集中吃了一个年夜饭外,初一调休一天。其他时间,都是按照教练员制定的训练计划有序备战中。大队上下,也在为全力做好后勤服务紧张工作着。

  为备战新赛季,市体工大队的冬训工作于2022年的12月21日展开。“柔道队的37人在省自行车管理中心集训,国际式摔跤队有62人在山西朔州外训。60天的冬训期间,我们要求教练员在训练量上要循序渐进,逐步将运动员的体能和技能达到一个最佳状态,为打好首届学青会的预赛做准备,力争让更多的运动员取得决赛权。”大队训练科负责人说。

  3 兰州市体校:全力以赴谱写新辉煌

  临近年关,当在外的游子怀着激动的心情为能回家团圆而开心之时,市体校各项目运动队却反其道而行之,各支队伍先后离家奔赴外地,投入到了为期45天至120天的冬季集训中。因为2023年的春节前夕,恰逢备战一年一度的全国青少年基地比赛、全国青少年比赛、2023年甘肃省锦标赛及2023年第一届学青会的冬训期。

  2022年12月2日,曲棍球队出发,目的地江苏常州,他们在常州进行为期120天的集训。2023年1月7日,短跑、中长跑队奔赴云南曲靖。8日,拳击队出发前往海南白沙。9日,武术队前往四川内江。10日,垒球队赶赴四川遂宁。跆拳道队前往福建武夷山,竞走队奔赴云南昆明。

  今年该校共有包括竞走、短跑、中长跑、武术、垒球、曲棍球、拳击、跆拳道在内的8个项目外出冬训,参训人员包括教练员18人、运动员158人。也就是说,为了备战,这个春节该校共有176人不能和家人共享团圆。

  1月21日,在家家户户忙着准备年夜饭之际,为了兰州的荣誉,为了实现自己的冠军梦想,各队的运动员、教练员们一如既往地坚守在训练场上,练体能、练耐力,努力提升技战术,为新赛季取得好成绩争分夺秒,全力以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省市健儿们经过整个冬训的磨炼,在2023年的各大赛场上,必将奋力谱写兰州乃至甘肃竞技体育的新辉煌 。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