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春节期间 甘肃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2023/01/28/ 13: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万及敏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万及敏)春节期间,全省公安机关严格执行各项响应机制,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巡控、道路保通保畅、景区秩序维护和节日值班备勤等工作,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春节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加强值班备勤,保持1/2以上警力在岗值守,日均投入警力2.8万余人次,通过视频监看和实地巡逻,加强重点场所、“两站一场”、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区、学校医院等周边安全巡逻防范,全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同时狠抓景区安全管理,加强与文旅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提前制定人员限流、入园检测、秩序维护、安全防范、应急处置等预案,增加景区执勤警力和安保力量,加大景区周边治安检查和秩序维护,确保了省内各大景区治安秩序良好。狠抓矛盾纠纷排查,突出对家庭、邻里、婚恋、债务等易引发矛盾风险信息的搜集研判预警,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政策宣讲、纠纷调处、矛盾化解工作,切实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节日期间,全省共发生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56起,同比下降57%,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