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运送旅客30万人次 银兰高铁迎来“满月”

 2023/01/30/ 13: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马腾飞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马腾飞

  1月29日,银兰高铁迎来“满月”,自开通运营以来已安全运送旅客30万人次西北两座省会(首府)城市的路近了、时短了,“朋友圈”更广了

  “过去从白银平川到兰州,走高速公路需要2小时20分左右,燃油费加过路费就超过了225元。如今高铁通到了家门口,65元的高铁票,1小时13分就能走完全程,高铁不仅省钱,速度快而且舒服。”甘肃第六建设集团职工樊学涛说。银兰高铁开通运营,“早上一碗银川羊杂汤,中午一碗兰州牛肉面”想法不再是梦。

  快捷、便利出行方式,不仅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同时,带动区域经济发展,铺就了一条加速走向共同富裕的“快车道”。

  中旅(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随着出台凭银兰高铁票免收门票优惠政策的落实,坐着高铁游沙漠成为新的出行风尚,沙坡头旅游景区实现人数引流百余人次,同比增长60%兰州新区已有近1600名舟曲移民搬迁群众通过银兰高铁实现了外出务工就业,进一步拓宽渠道促进高铁沿线群众稳岗就业白银市平川区,当地日用陶瓷搭乘中欧班列销往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实现了向西出口的“零突破”有效助力陶瓷产业拓展营销网络

  银兰高铁在不断促进沿线城市企业与行业内头部企业建立更快捷、更频繁的交流往来,实现协同发展、帮助当地企业有效减少额外中转环节并降低物流成本同时,进一步拓展和稳定产销供应链,推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沿线城市居民幸福指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