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5232场次!甘肃人春节期间畅享文化大餐

 2023/01/30/ 17: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实习生黄欣

  每日甘肃网(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 实习生黄欣)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3年春节,全省文旅系统以“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为主题,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正月初一至初六期间,共举办公共文化活动5232场次,参与人数达628万人次;全省公共图书馆流通人次为13.69万人,馆内举办各类活动558场。

  春节期间,全省文旅系统精心组织了文化庙会、社火表演、线上“村晚”、戏曲进乡村、经典诵读、新春赠书、赏年画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艺活动,有力推动了全省文旅行业的复苏、繁荣。同时,云上艺术普及课程也是今年春节期间公共文化活动的一大亮点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充分利用数字图书馆、公共文化云平台,开展舞蹈、绘画、书法、音乐、戏曲、国学等内容丰富的文化艺术辅导,让喜爱艺术的老百姓不出家门,学起来、唱起来、跳起来,热热闹闹过大年。

  此外,到图书馆读好书、寻年俗,成为不少阅读爱好者过新年的方式。甘肃省图书馆为兔年第一批到馆读者赠送了文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少儿等类新书400余册,精美文创产品400余份,与读者共度新春佳节;金昌市图书馆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书香年味两相宜”新春读者联谊会,永昌县图书馆举办“穿越吧,让我们一起诵读国学经典”活动……让广大读者在新春享受文化的熏陶与洗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