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高台国家创新型县建设取得成效

 2023/02/01/ 09: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燕茹

高台国家创新型县建设取得成效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燕茹)自2018年高台县列入国家级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后,经省市县协同建设,高台县创新发展水平不断提升,2022年通过科技部评估验收,成为全国47家首批国家创新型县(市)之一,也是我省唯一的国家级创新型县。

  省科技厅高度重视高台县国家级创新型县(市)建设工作,坚持用“好政策”建强创新“主阵地”,指导高台县制定印发《创新型县(市)建设三年工作方案(2022—2024年)》,明确创新培育重点任务,以“百城百园”项目持续支持重点产业发展壮大。高台县注重创新平台、创新主体建设,投入财政资金1287万元,打造高标准综合管理科技示范园(村)5个,建成省市级技术中心14个,扶持14家龙头企业、10家规上企业建设技术研发中心,培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28家。注重项目牵引带动,获得项目扶持资金697万元,承担实施省级以上科技项目10项,投资近亿元建成高台大数据中心、县科技馆。注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设立生态工业发展专项基金和县级科技成果转化基金200万元,建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4个,与3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建立技术合作关系,转化科技成果126项。高台县供电公司研发的电力移动专业仓被国家电网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嘉宝机械研发的翻转犁、深松机等产品列入国家农机购机补贴目录。

  近年来,省科技厅着眼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县域高质量发展作用,坚持把强科技行动深度嵌入强县域行动,通过政策引领、项目带动,持续推动国家级创新型县和省级创新型县(市、区)培育建设,有效提升了区域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为促进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