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年味浓、游客多 甘州区春节旅游收入将近“翻一番”

 2023/02/01/ 18: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每日甘肃网张掖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一部部精彩的贺岁电影,掀开了一场春节文化盛宴,过年看电影成了不少市民的休闲活动之一。

  “看电影的市民太多了,购买电影票真的要用一个‘抢’字,动作稍慢就看不成了。”作为资深影迷,张掖市民高子渊说,春节档迎来这么多好看的影片,令人十分期待。

  春节期间,张掖市甘州区各大影院,售票大厅里摆满了春节档电影海报,前来观影的市民络绎不绝。张掖市甘州区大地影院市场部经理曾建英介绍,今年的春节档满足了观众多元化的观影需求,影院上座率和人次已经比2019年同期提高10%左右,数据还将会持续走高。

  在张掖市大佛寺景区,前来观光的游客正不断进入景区。“我们也是春节期间带着家人开车自驾游到张掖的,来到张掖大佛寺了解一下当地的文化历史。”游客王琴说。

  张掖大佛寺文物研究所副所长何多鸿介绍,从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五张掖大佛寺景区执行10元特价优惠门票,春节长假期间,景区游客过万人次,其中外地游客3896人次。随着气温升高,预计景区游客数量还会增加。

  以“彩虹张掖·乐游甘州”为主题的2023年新河田园综合体冰雪运动艺术节一经推出,就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前来。活动依托甘州区乌江镇新河田园综合体稻田艺术景观和“蔬园·乡居”田园村庄区位优势,建成新河田园综合体冰雕灯光艺术展示区、冰雪体育运动娱乐区、网红打卡区、稻草艺术展示区和二人转演绎区五个板块,设置了几十种风格多样的动力和非动力冰雪运动体验项目和各类精彩纷呈的艺术展。造型各样的璀璨灯光,各处巡游的舞龙、舞狮、高跷等传统社火、非遗民俗,景区内外的小吃美食、娱乐项目,无不让游客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据甘州区文旅局统计,春节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76.54万人次,同比增长55.63%;实现旅游总收入4.7亿元,同比增长94%。

游客在张掖大佛寺景区观光游玩。

新河田园综合体冰雪运动艺术节。

冰雕灯光艺术展。

冰雕灯光艺术展。

看电影,甘州市民喜过文化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