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文县公路段:吹响节后复工“冲锋号”助力甘肃经济发展“开门红”

 2023/02/02/ 11: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不负春光开好局,兔年实干正当时。大年初七,浓浓的年味还没有散去,文县公路段已恢复正常的工作秩序,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吹响节后复工“冲锋号”,全力以赴复工复产,跑出新年“加速度”,助力甘肃经济发展“开门红”。

  人勤春来早,春节后,天气还有点寒冷,但在G212线K570路段,机关技术人员和专业养护队人员已经在处置路面裂缝,开展灌缝施工。灌缝过程中,机关技术管理人员严格按照公路养护技术规范,抓好过程控制,裂缝处置做到“三到位”,即:清理裂缝到位,反复吹缝,保证路面缝隙内无尘土、无杂物;灌封饱满到位,骑缝准确,保证缝内密封胶饱满且不外淤;安全管理到位,养护作业人员严格按照规范布设养护作业控制区,并做好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及安全技术交底,现场设安全员指挥过往交通,确保作业安全。养护队张贵平说:“今年开工早,年味尚浓,我们已经上路作业了,这段路路面裂缝需要尽早处置,防止病害进一步扩大或蔓延,影响行车安全”。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春节刚过,文县公路段立即将“休假模式”切换为“工作模式”。各养管站组卯足了劲,开展清扫路面、清除垃圾、疏通边沟等作业,开始节后的养护,恢复路况,保障春运期间道路的安全畅通。春节驻守在高楼山路段的除雪保畅通人员没有休息,将“加班模式”切换为“工作模式,寺陡坪作业组组长陶德平说:“大年三十我们还在高楼山除雪防滑,希望回到家乡过年的群众,除夕夜和家人团聚。大年初四,高楼山路段积雪严重,为了大家的安全出行,我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除雪保畅通。大年初七,正式上班,开始公路养护作业,为出行群众提供畅通安全舒适的交通环境。”

  机关管理人员也及时到岗,各部门人员开始忙碌起来,制订新的工作计划,着手新的工作,深入一线,和养护职工一起除雪防滑保畅通、开展预防性养护、处置路面病害,开展公路巡查、路况调查等,为新的一年做好充分的准备。1月30日,文县公路段和县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等部门联手,以路政域环境整治为抓手,开展“2023年一路四方联勤联动”和“路域环境整治月安排部署”会议,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为开展“路域环境集中整治月”行动建言献策,为创建美丽文县路域环境开好局。

  开好局,才能局局更新;起好步,方能步步为“赢”。目标已定,文县公路段将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只争朝夕、奋力奔跑,不负好春光,努力实现兔年“开门红”,拼得全年“满堂彩”。(李玉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