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日报评论员文章】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

 2023/02/06/ 08: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甘肃日报评论员

【凝聚奋进伟力 谱写陇原新篇】

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

  甘肃日报评论员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

  2月3日,省政府印发《促进经济稳中有进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这是我省积极释放的又一政策红利,总计“47条措施”,对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加快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在去年经济稳中有进、稳步提质的基础上,认清整体性好转的大势,把握触底式反弹的时机,用足窗口期仍在的利好,抢占新产业正盛的风口,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是摆在全省上下面前的紧迫任务。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省委、省政府即召开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释放出全力以赴抓经济、千方百计促发展的鲜明导向。此次出台的“47条措施”,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涵盖了加大财税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实体质效、推动消费扩容提质升级等十个方面,指向明确、发力精准,必将为推动我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注入强劲动能。

  非常之时,当有非常之举。“47条措施”,含金量很高,针对性很强。比如,为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发展,既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又提升金融服务实体质效,通过“真金白银”为市场主体“输血造血”;同时,积极推动消费扩容提质升级,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运营成本,并努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比如,注重以项目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积极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并深入开展产业赋能行动,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等5个方面,加快推动产业提质增效。此外,千方百计稳就业扩就业,切实保障粮食能源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基础。

  政策的生命在于落实。各地各部门要争分夺秒、迅速行动,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必胜信心,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昂扬斗志,把精力、时间、力量集中到抓经济工作的任务上来,确保“47条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真正让“开门红”变成“全年旺”。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调度,及时制定出台细化措施,通过免申即享、网申捷享、代办直达的方式,直接惠及市场主体,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进一步强化全局观念、系统思维,统筹整合用好各类政策措施,创造更好发展条件,全力以赴抓产业发展、抓项目载体、抓企业培育、抓招商引资,力争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善谋力行,实干当先。只要我们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落地,不断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就一定能推动全省经济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