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开好局 起好步】会宁全力冲刺

 2023/02/08/ 08: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彭雯

【凝聚奋进伟力 谱写陇原新篇】

【开好局 起好步】

会宁全力冲刺

踔厉奋发 奏响发展强音

  每日甘肃网白银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彭雯)紧起来、动起来、快起来……日前,会宁县紧锣密鼓召开会议,为全年工作理思路、定目标、划重点,把发展经济的目光锁定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向全县传递出大抓产业发展、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建设的明确信号。

  “充分依托全县土地、产业等资源优势,准确把握全县重点工作的路径抓手,推动更多的项目进入国家、省市盘子”“细化完善产业链招商图谱和招商引资政策清单,瞄准一些重点企业、重点地区开展精准招商,引大引强引头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力争在引进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带动潜力足的龙头型项目上实现重大突破”……会宁的新春“第一会”,明晰高质量发展再出发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三箭齐发”,为新一年的经济发展吹响“冲锋号”、按下“加速键”。

  2023年,会宁县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谋划黄河上游祖厉河高质量发展经济带项目19个,总投资38亿元;红色初心文化项目36个,总投资63亿元;金色教育名县项目12个,总投资3亿元;绿色秀美山川项目41个,总投资74亿元;蓝色平安家园项目34个,总投资12亿元;特色老区振兴项目399个,总投资485亿元。为抓实产业发展这个“硬支撑”,会宁县将大力实施工业强县、产业兴县,以农业产业化作为主攻方向,用工业思维谋划农业,继续实施两个“百万工程”,开展以玉米、马铃薯、瓜菜、肉牛、肉羊为重点的“会宁种质”行动,打造肉羊、马铃薯产业园等10个10亿级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做大做强杏仁露、马铃薯、亚麻油、小杂粮等特色加工产业,以特色农业产业大发展推动经济快速增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