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金塔 群众看病有保障

 2023/02/08/ 08: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董文龙 通讯员王萍

金塔 群众看病有保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董文龙 通讯员 王萍

  “以前我买胰岛素一年大概需要三千多元,新政策实施后,一千多元就够了,大大减轻了我们家的经济负担。”家住金塔县金塔镇的王阿姨开心地说道。

  让老百姓看病不再难、不再贵,全方位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深化医疗保障改革的终极目标。

  金塔县立足为民服务,持续提升医疗保障能力。仅2022年,为患者报销门诊慢特病费用37007人次817万元,为因重特大疾病影响家庭基本生活的908名患者发放医疗救助613万元,累计为患者报销各类医疗费用9956万元,减轻了大额医疗费用患者负担,保障了群众“医有所保”。

  近年来,金塔县着力打造“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医疗服务格局,新技术新项目应用不断涌现,县人民医院成立了介入诊疗专科,现已开展心脏冠脉造影术、冠脉支架植入术等10项新技术项目;县中医医院设置肾病专科,开展了血液透析业务;各乡镇卫生院新开设了中医骨伤、风湿病、脾胃病等特色专科,快速填补了医疗卫生领域的多项技术空白,不仅给患者带来了舒适、温馨的诊疗环境,而且让群众在家门口就有了“医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