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融媒体

“丝绸之路万里行·西望中国”大型融媒体活动走进甘肃

 2023/02/13/ 08:1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丝绸之路万里行·西望中国”大型融媒体活动走进甘肃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丝绸之路万里行·西望中国”大型融媒体活动北线途经陕西延安、榆林,内蒙古呼和浩特,宁夏银川等地抵达甘肃。2月10日上午,融媒体团“走进甘肃”通关入城仪式在兰州举办。

  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丝绸之路万里行·西望中国”大型融媒体活动沿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西部省份的考察路线,围绕创新西部、开放西部、美丽西部等主题,推出高品质的融媒体内容集群以及丰富多彩的文旅经贸活动矩阵,多角度展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各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画卷。活动聚合了中国西部省份广电机构之力以及面向世界传播的优质媒体,用充分的事实、生动的表现手法向中国观众及国际受众展现中国西部地区的时代风貌。

  去年底至今,“丝绸之路万里行·西望中国”先后在四川、贵州、广西、云南等地举行13场大型融媒体活动,生产出《新时代·新征程》《围炉夜话》等大量优质融媒体内容,全网累计曝光量超1.24亿。

  全长近7000公里的陆上丝绸之路,在甘肃省境内绵延1600多公里,甘肃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黄金段。作为本次活动的联合单位,甘肃卫视总监杨德灵表示:“要用全媒体力量连接广袤西部的风土人情,挖掘双循环发展的中国动力与世界机遇,讲好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的新故事。”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卫星电视中心主编丰子恒表示,甘肃既有“葡萄美酒夜光杯”的独特风情,也有河西走廊灿烂夺目的丝路文化;既有“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也有“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融媒体团将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体验观察、多形式的采访,讴歌甘肃人民的伟大创造,忠实记录陇原大地的沧桑巨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