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总投资675亿元!酒泉市一季度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71个

 2023/02/13/ 11:4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董文龙

酒泉市2023年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边世文摄

  新甘肃客户端酒泉2月1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董文龙)今天上午,酒泉市2023年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一重西北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南高齿年产20GW风电齿轮箱制造、哈克雷斯新能源超级重卡生产基地等10个项目集中开工。

  据了解,一季度,酒泉市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71个,总投资6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0亿元。这些项目涵盖能源、工业、交通物流、城市及园区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农林水利、生态环保等领域。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8个,5至10亿元项目15个,1至5亿元项目38个。肃州区5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2亿元;金塔县11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7亿元;玉门市19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6亿元;瓜州县17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88亿元;敦煌市8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1亿元;肃北县1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5亿元;阿克塞县1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0亿元;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10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4亿元。

  今年以来,酒泉市利用冬季项目停建时期,全力开展项目谋划储备,加快推进项目前期手续,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全年计划实施各类项目826个,总投资34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47亿元。

  酒泉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把企业家当作自己的家人,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家事,为项目落地建设全方位提供贴心暖心的服务,让企业家安心投资、舒心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牢牢抓在手上,优化要素保障,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以高质量项目建设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