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城关区迎来今年首个领证小高峰 2月14日181对新人甜蜜领证

 2023/02/15/ 08:4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雨欣

城关区迎来今年首个领证小高峰

昨日181对新人甜蜜领证

领证的新人

现场排起了长队

  每日甘肃网2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14日一大早,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门前就排起了长队,一对对新人前来领证。这也是甘肃省施行结婚登记全省通办后迎来的第一个小高峰,便捷的服务加上甜蜜的味道,让这个特殊的日子有了更浪漫的气息。

  有人凌晨四点半来排队 有人请来跟拍记录领证时刻

  2月14日上午8时50分,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提前10分钟开始办理结婚登记业务。“不到6点我就来排队了,排第三个,排在第一个的新人凌晨四点半就来了!”刚领完结婚证的杏苏源和爱人马榕鸿拍照纪念,看着新鲜出炉的结婚证,他们觉得起再早也值得。

  在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外,新人们排起了长队,不少新人或头戴白纱或手捧鲜花,不停地拿手机自拍。还有不少新人请了专业摄影师跟拍纪念领证时刻。新人王彦蘅和蔡蔚从填写资料到领到结婚证,旁边一直有人跟拍。蔡蔚说:“就结一次婚,就想把这个过程都记录下来,留一份美好的回忆。”领完证后,在拍照区,二人冲着镜头比划出各种搞笑、甜蜜的动作拍照。新人徐世斌和李玲玲相恋一年多,领完证后他们在跟拍师的指导下也拍了很多纪念照。祝一下,见证我们‘持证上岗’!”

  结婚登记全省通办 新人领证更方便

  “这是甘肃省施行结婚登记全省通办后迎来的第一个小高峰,我们也是全员上岗,增加了办理窗口和服务引导人员,每对新人办理的时间不超过10分钟。”在办事大厅,婚姻登记办事员车瑞一直在忙碌。她告诉记者,今年2月14日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通过电话网络预约的有60对,上午现场排号的有100余对。只要是来到现场的新人,就算是加班,他们都会为其办理结婚证。

  新人贾博和张莹,一个是平凉人,一个是白银人,但两人都在兰州工作生活。了解到2023年1月1日起婚姻登记实施全省通办的消息后,两人拿着居住证,在14日当天顺利领到了结婚证。贾博说:“我们借着好政策,找了个好日子,就来把证领了。全省通办对上班族来说真的很方便!”

  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副主任钟安夏介绍,婚姻登记市内通办也很便捷,兰州市的新人在主城四区任何一个结婚登记服务中心都可以登记结婚,也不需要居住证。婚姻登记全省、全市通办以来,2023年1月,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全市通办登记55对,全省通办登记28对。2月14日当天,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共为181对新人办理了结婚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