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互鉴互学“新”经验 共促媒体新发展

 2023/02/16/ 21: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马腾飞

  每日甘肃网2月1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马腾飞)“这里值得来一次,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今天上午,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邵荃一行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调研时这样说道。

  参观融媒体产品制作中心。

  “排版真漂亮。”“这个搭配很有创意。”“客户端界面设计很好很方便。”在新甘肃客户端融媒体产品制作中心,邵荃一行详细了解了甘肃第一新闻党端“新甘肃客户端”各板块内容、原创图文、音频、品牌栏目,其中原创融媒体H5产品《穿越在丝绸之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穿越在丝绸之路》通过视频+手绘+动画+音频的形式呈现,以敦煌壁画为原型,将现代社会中的甘肃代表元素绘制成壁画风格,绘制出了一幅古今穿越形式的丝路长卷;以飞天为引,徐徐展开新时代丝绸之路的壮丽画卷,让读者身临其境感受陇原大地的千年变迁和进步。邵荃表示,“这个产品画面唯美、形式新颖,创意独特,将敦煌元素和千里江山图搭配起来,既有美感又立意深刻,充满了趣味性和感染力。”

  参观每日甘肃网编辑中心。

  邵荃一行还参观了新甘肃客户端视频演播室、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新甘肃云指挥中心和奔流新闻客户端。参观结束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邵荃表示,“此次参观交流,让我们感到耳目一新,全面了解了甘肃日报在新媒体建设方面所作的努力、取得的成效,对我们今后进一步提升自身工作能力水平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