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平凉市静宁苹果等5项地方标准发布

 2023/02/23/ 08: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田丽媛

平凉市静宁苹果等5项地方标准发布

  每日甘肃网平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田丽媛)近日,省市场监管局批准发布地方标准公告,平凉市《地理标志产品 静宁苹果》《马铃薯品种 庄薯3号》《马铃薯品种 庄薯4号》《小麦品种 庄浪12号》《小麦品种 庄浪13号》等5项地方标准榜上有名。

  近年来,平凉市标准化工作紧扣“3659”发展思路,全力推进九大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突出平凉红牛、静宁苹果和设施蔬菜产业链的发展,做精农业。在平凉红牛产业链发展上,完善平凉红牛生产地方标准,加强标准化养殖小区建设,开展“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坚定走“小规模、大群体”与标准化适度规模经营同步推进的路子。在静宁苹果产业链发展上,全面加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打造一批苹果产业示范典型,持续提升品牌竞争力,支持企业引进果品精深加工、苹果集装箱生产线、果袋智能分拣等生产线,加快苹果产业由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转变。在设施蔬菜产业链发展上,从农产品的选种、种植、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开展农业标准化工作,推进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的认证工作,打造农产品品牌,提升优势农产品市场竞争能力。在特色优势资源利用上,围绕肉牛、苹果、蔬菜、玉米、小杂粮等优势资源,建立健全地方标准或团体标准等,提升农产品和食品深加工全产业链水平,推进农村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采取“公司+基地+标准+农户”的模式,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农产品的集约化和规模化生产,提高平凉市农业产业化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