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首家!新材料与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揭牌

 2023/03/04/ 14: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3月3日下午,兰州博文科技学院与中船重工鹏力(南京)塑造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暨共建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在培训楼8楼报告厅举行。

  兰州博文科技学院董事长陈玲与中船重工鹏力(南京)塑造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春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共建产业学院协议,共同为“新材料与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就业与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中船重工鹏力塑造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724研究所成员企业,公司在精密机电一体化产品、工业自动化生产线设备、工业控制与测量、塑料科技产品等产业方向发展迅速,现已成为“全球食品餐饮行业包装耗材航母级服务商”。

  陈玲表示,校企合作是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的重要举措。根据甘肃省委省政府“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贯彻落实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安排,兰州博文科技学院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大力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增强学校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能力,将教育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推进学校与企业资源共享,携手培养企业和社会所需的各类专业人才,打造现代化产业学院全新理念和双赢模式。

  田春表示,本次产业学院合作将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等七个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形成“专业共建、人才共育、技术共融、资源共享”的实体性人才培养创新平台,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合作,将学院办成省内先进、国内一流的产业学院,合力打造“名校+名企”的典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