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兰州博文科技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谋发展

 2023/02/27/ 16: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教育部“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省委省政府“三抓三促”行动和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2月22日至26日,兰州博文科技学院校长陈彪、副校长郭宝军及招生就业处一行四人先后前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兵团第十二师人社局、中国国家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人社局、新疆天富能源有限公司、兵团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天山铝业有限公司、新疆合盛硅业有限公司、北新建材(新疆)有限公司、十二师国资(集团)公司、新疆联合盛鑫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人社部门及企业深入走访调研。

  深入走访期间,陈彪一行四人深入一线,全面了解各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研发、生产应用以及兰州博文科技学院学子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在与各企业座谈交流会上,陈彪表示,学校董事会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此次新疆之行,兰州博文科技学院与新疆各兄弟单位在深化合作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希望各方以此次走访调研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扩大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努力形成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促进、相互成就的良好局面,在促进人才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实现校企共同发展方面,发挥出应有的作用,贡献各自的智慧和力量。

  座谈期间,郭宝军详细介绍了兰州博文科技学院办学特色、师资力量、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及历年来毕业生就业情况等,并进一步表达和各合作意向。各企业领导表示,希望进一步与学校加强校企协同育人、提高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挖掘合作潜力,畅通人才供需渠道,实现校企共赢、合作双赢。

  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精准对接用人单位需求,为毕业生打造高质量就业平台,进一步探索校企融合发展模式,助力兰州博文科技学院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兰州博文科技学院将继续为新疆高新技术人才服务探索构建长效化的合作机制,持续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努力打造高校服务地方的示范样板,为服务新疆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