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甘肃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在兰州启动

 2023/03/05/ 22: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颖丹

  每日甘肃网3月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颖丹)今天是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红十字会等单位在兰州东方红广场举办“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春风习习吹动金城,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省红十字会机关干部职工和省直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开展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宣传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现场教学演练、眼健康检查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者和参加活动的市民都热情高涨,希望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更加深入地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共同传承中华美德。

活动现场

  来自兰小青爱心志愿服务队的韩先生带着孩子一同参与了今天的活动,他身体力行带孩子走进自己的志愿服务生活,给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亲子课”。韩先生说:“在雷锋日开展这样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让孩子们从小认识到雷锋精神的力量,也能把助人为乐、做好事不留名这样的美好品德贯彻融入到日常生活中。”

  据甘肃省红十字会组宣处副处长张雅文介绍,今天的活动共有23家省级单位参与,在公益市集中都设置有各自的展位,由省红会负责的四个展位内容涉及现场救护演示、公益知识宣传、心理咨询援助等,希望能够最大限度地调动民众参与公益事业的积极性,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向雷锋同志学习、建设美好幸福新甘肃的行列里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