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酒泉市“巾帼工作室”揭牌成立

 2023/03/08/ 08:56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殷小乔

凝聚巾帼力量 巧解家事纠纷

酒泉市“巾帼工作室”揭牌成立

  每日甘肃网3月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酒泉融媒记者殷小乔)3月7日,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妇联联合举行“巾帼工作室”揭牌仪式,并就婚姻家庭纠纷多元化解、诉调对接工作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介绍了全市法院“巾帼工作室”设立情况和工作情况,通报了全市法院近年婚姻家庭纠纷案件化解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婚姻家庭纠纷化解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妇联还签署了《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 酒泉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建立健全婚姻家庭纠纷多元化解诉调对接工作机制的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巾帼工作室”是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妇联根据省高院、省妇联《关于加快推进婚姻家庭纠纷在线诉调对接机制的指导意见》要求,共同组建的联动化、专业化婚姻家庭纠纷调处工作平台,将为涉妇女儿童权益案件当事人提供心理疏导、法律咨询、诉讼指引、纠纷调解、释法答疑、普法宣传等多项服务,是践行新时代“马锡五审判方式”和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有力举措。

  下一步,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妇联将以“巾帼工作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婚姻家庭纠纷诉前调解化解和诉调对接工作机制走深走实,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维护酒泉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